10/01/2012

【食尚日記】竹北 老乾杯

趁著中秋節補休一天,
下午和J一起回到我可愛的母校散散步、感受一下青春洋溢的氣息,
晚餐則選擇了我垂涎已久的老乾杯(新竹喜來登店) 來烤個肉、應應景,
雖然我不是很愛吃燒烤的人 (基於懶惰與沒有料理天分怕烤焦...等因素),
但是乾杯系列我算是我的愛,
凡舉乾杯、紅酒乾杯、板橋的乾杯列車...,
我都造訪過、且次數還不算少,
他們家除了食材新鮮、
服務生熱情活潑、常把我逗得笑到不行、還有他們會主動幫忙烤食材,
整個就超級貼心啊!!
每每造訪都會帶著極度歡愉的心情離開,
今天總算有機會踏進最頂級的老乾杯啦!!!

一抵達老乾杯店門口,就被擺設在外那很時尚的座位給吸引了...
不過真正的座位卻是一間間的包廂,帶點日式的典雅、昏黃了點。
抬頭望去的燈景!!























因為我的吃東西的習性與偏好J瞭若指掌,
所以趁他點餐的同時,
我就東拍西拍啦~
MENU









































一開始就附上的沾醬,
有韓式辣醬、檸檬汁、麻油及日式燒烤醬四種,
除了麻油我沒那麼喜歡之外,
其他三種都還滿能各司其職的!!


老乾杯免費提供的包肉生菜
葉片很新鮮且水分飽滿,
吃燒肉很需要吃點菜平衡一下!!!






















老乾杯限定 熟成冷藏牛舌 NTD 460
牛舌是J喜愛的,
其實我本來不太敢吃,
這次嘗試了,
脆脆的、還挺彈牙的!!























老乾杯到底有沒有服務生幫烤呢?
這裡沒有愛自high的服務生、害我有點不太習慣,
不過全程有J悉心的貼身服務、重點是烤肉的技術perfect!!!
讓我也是吃得很滿足啦!!!
(瞧瞧這剛從烤盤撈出來的牛舌,無論是熟度與色澤都恰到好處,真是高手~)






















乾杯自家製泡菜 NTD100
這泡菜醃製成帶點酸辣的口味(辣味多一點),
菜葉吃起來不會軟爛、還不賴!
是點來和肉片一起包在生菜吃的~



























吃飯總是少不了小酌的啊!!
今天點的是純米吟釀
一杯要 NTD260
其實我覺得偏貴耶!!
而且酒量連五分滿都不到啦~~~
(貪喝的小酒鬼一定要抗議一下!)

















本日限定和牛四種組合(S) NTD1380
因為第一次來、想吃的種類挺多的,
最後決定點拼盤式的,
(本來想點六種組合,不過又想點海鮮,只得取捨喏!)
拼盤式的並沒有限定是哪幾種、是視當天出的種類而訂,
今天的組合則有板腱肉前胸紛雪燒和牛牛五花(左側由上至下)、
及盤中的和牛角切腿肉
雖然沒有點到老乾杯專屬那種秤重切片的肋眼牛排,
但光這盤中的新鮮牛肉就讓我齒頰留香、惦念不忘,
而且這真的有用心搭配、才能吃出牛每個不同部位的不同口感!!























帆立貝 NTD 260/4 pcs & 天然大蝦 NTD 280/1 pc
YEAH~ 必點的當然是我最愛的海鮮,
(帆立貝有多給一顆耶!!也太幸運了吧~)
由於我們常常去居酒屋吃烤干貝,
J也頗能抓到那半生不熟、最適中的熟度,
能保留帆立貝鮮度與嫩度;


















J烤蝦的技術超好的啦!!!
完全成現閃亮亮的橘黃色,
蝦肉的部分整個熟透卻不焦,
超好吃!!!























起司馬鈴薯燒 NTD220
我很喜歡吃焗烤馬鈴薯,
所以這道就是必點,
不過好像乾杯系列的味道都差不多啊!! 哈哈





















老乾杯這地方真是吃巧、吃精緻的,
如果食量大的人要踏進來、口袋要夠深才行,
不然其實去吃乾杯其他系列也還挺不賴的,
只是我還是會希望找天來體驗一下切片的肋眼,
希望哪天J可以和我來個心電感應、再提議來吃老乾杯!!


老乾杯 (新竹喜來登店)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652F
03-6579222
Opening time: lunch 11:30~14:30/ dinner 17:00~24: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