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12

【食尚日記】台北 宅食法式廚房


今天是我最心愛的寶貝毛生日,
約莫一個月前就在策畫怎麼讓寶貝過一個難忘的生日,
精挑細選了幾間餐廳讓寶貝挑,
最後就由宅食法式廚房屏雀中選啦!!!
(跟毛好有默契,因為我內心也是較prefer這間 ^0^)





















宅食法式廚房隱身在靠近中山站的小巷弄中
斗大的招牌與偌大的落地窗,
令人很輕易地一眼便瞧見她,
由於比較早到,
觀望了一下店內的整體佈置,
是很簡約不失溫馨的風格、我挺喜歡的,
最後與服務生商量、
換了一進門左手邊的雙人座位,
等候我們的壽星公主大駕光臨囉!!!










宅食採電話預約制,
餐點則是套餐方式:
980/人 + 水資 + 10% 服務費
菜色則是按月作變更,
水則有礦泉水與氣泡水供選擇,
我和寶貝選了一般的礦泉水,
碰巧看到櫃架上有這款瓶身,
店員也同意讓我們開這款!!!
這可是今年情人節限定版本呢~
一就座就有小驚喜,開心!!





宅食很特別的一點是有一開放式的廚房,
廚房的位置就在我們座位右側,
邊用餐可以邊窺看廚師們的一舉一動,
瞧著他們專注地替我們準備餐點,
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呢!!


接著就來介紹九月份的每道菜囉!!
鮭魚塔塔附酪梨醬
雖然有鮭魚、整體口感卻是清爽的,
很精巧的一道前菜、一嚐就開胃了。























宅食附的餐前麵包有三款,
相較於一般餐廳、是比較多元一點,
麵包的部分也是可以續的噢!!
(我有把鮭魚酪梨醬塗在麵包上,整個就愛亂搞一通,哈哈哈)


























南瓜湯佐胡蘿蔔泥&烤培根小番茄
一端上來只有以胡蘿蔔泥當底座、上面架著培根小番茄,
服務生替我們把南瓜濃湯加滿,
其實這道的組合有點怪異,
南瓜湯很香濃、可是搭配整顆的小番茄是有那麼點不搭嘎...






















更慘的是,
底部還有胡蘿蔔泥... (崩潰!!!)
這是唯一我沒吃乾淨的一道了... 哭哭






















炙燒山葵抹醬白肉魚&清湯
超級喜歡這道魚的,
尤其是那杯熬煮得超級濃郁的魚清湯,
真的味甜而不腥;
魚肉也烤得很適中、不會太乾,
肉質飽實而細緻,
都快媲美主菜的美味度了!!! (這樣評價會不會太高了點!? 哈)



















上前菜前送上了青蘋果sorbet
綿密的冰沙冰涼清爽,
微酸帶點甜、能將方才口腔中較重的味道稀釋,
準備迎接主餐的到來~

























嫩煎櫻桃鴨胸佐蜂蜜芥末子醬汁&甜菜沙拉
我極少吃鴨肉,
也是聽毛說了才知道櫻桃鴨的來由,
(原來不是吃櫻桃長大,而是原來源自於英國櫻桃谷啊!! 誤會牠25年啦!! 哈哈哈)
鴨肉一般而言偏硬,
雖然眼前的這道有些部分咬不太斷、但整體而言算是有嚼勁,
呈現粉紅色的色澤真讓人有種"這到底有沒有熟啊!?"的疑慮,哈哈
我喜歡蜂蜜芥末子醬、略甜微嗆,
又或者是經過油封處理的蒜頭與海鹽,
多層次的混搭、讓味覺都豐富了起來!!
一旁搭配著甜菜根沙拉,
加上cheese沖淡甜菜的些許苦味,
與鴨胸肉有點衝突卻有加分的效果 :)
我和寶貝都對今天的main dish讚賞不已!!























主廚招待的法式薄餅
雖然吃完主餐已經覺得相當有飽足感了,
但對於招待的餐點當然得用感激的心情品嚐它,
軟嫩的餅皮捲了火腿、並帶有濃郁的奶香,
真的讓人忍不住就一口接著一口吃完它啦!!






















今日重頭戲-法式苦甜焦糖慕斯 (可愛壽星版)
真的很謝謝宅食的員工,
我還打電話交代說幫我寫上寶貝的名字,
一開始他們是說怕盤子不夠大、可能就寫上happy birthday,
沒想到他們還是很貼心地幫我完成了!!!
讓我們家寶貝感動斃了!!
而且他們家的字體超可愛的啦!!! 還附上小小的蠟燭噢!!



















甜點的普通版,與壽星版形成強烈的反差,哈哈
他們家對飲料與甜點都很用心噢!!
幕斯超綿密,
焦糖甜蜜的滋味融在口中、化在心裡。
咖啡也超好喝,
有濃濃的碳培香、一點都不馬虎!
為今日的所有餐點作了最完美的ending






























幸福而滿足的我們!!


很少吃法式料理,
(因為一想到法式料理、一個念頭而下就是"貴鬆鬆",一點也不親民)
宅食法式廚房讓我為法式料理留下很好的印象,
這裡除了為顧客打造了很舒適的用餐環境,
由於每天的顧客都是採預約制、所以也能提供很週到的服務,
對於餐點更是別出心裁,
每個月變更菜單這個概念我很喜歡,
這樣就會讓想回訪的顧客有期待與驚喜~

無論是朋友聚會、家庭聚餐、或是情侶約會,
來宅食都相當合適噢!!
這裡除了雙人座、四人座、還有大圓桌及一個小包廂。


無疑的是,
我已經將宅食法式廚房納入口袋名單囉!!
一定還會再訪的!! :)
(貼心提醒,自2012/11起,消費調整為NTD1180+10%/per person)


真心推薦給大家這間為了一圓夢想而努力的餐廳!! 
Our Kitchen becomes Your Kitchen, what a romantic idea!!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38號一樓
02-25672633
(周一公休)

本來想與店長合影,店長太害羞了!! 哈


























《後記》
其實還有一段小小插曲,
我們點了一瓶限量版的氣泡水,
後來店長來問我們是否要將瓶子帶回去作紀念,
寶貝說好,
結果後來店長竟然是放了一瓶全新、尚未開封的限量版氣泡水噢!!
大概是看寶貝是個大正妹、特地加碼給寶貝的生日禮物吧!!
(我們倆超天兵的,提著紙袋竟然還沒發現重量變重許多...哈哈)
我們真的好幸運噢!!
一定要讓寶貝和氣泡水合影的啊!!!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