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12

【食尚日記】宜蘭 Live食尚藝廊‧浮手作



這趟宜蘭之旅源始於對無菜單料理的想望,
去年底品嚐了超豪華武暖無菜單料理,
著實留下深刻的印象,
惦念著那股滿足感、
今年又與可愛的MJ團相約戰一發宜蘭無菜單料理。

宜蘭的無菜單料理有不少選擇,
不過時間太難喬、餐廳又難訂,
所以我們決定訂到哪間就吃哪間,
最後由Live食尚藝廊脫穎而出 ,
經投票結果,我們這次選了NTD800的價位~

後來才理解,
會很難訂位的原因主要來自遊覽車觀光團啊!!
今晚一樓也是被觀光團包了,
我們被安排到二樓的座位。
待服務生替我們整頓坐定後,
菜便陸陸續續上桌啦!!!



餐具兒們



























生菜沙拉
第一道完全沒有任何驚喜...






















不過接下來端上桌的海鮮拼盤就厲害了!!
超多魚蟹貝類的新鮮食材、還點綴了綠花椰、秋葵、小黃瓜等青菜,
南瓜雕花讓整個擺盤超美的!!
才第一道就讓大家吃得津津有味、讚不絕口噢!!













































紫金蓮藕
使用芋頭及番薯下去蜜的、所以呈現粉嫩的紫色,
還鑲了點金箔,
甜甜脆脆的很爽口。






















水晶捲
表層是類大福的口感、QQ的,
內現有兩種芋頭&番薯,
是個小品甜點 (不過一開始就連上兩個甜品、有些令人費解,哈)






















南瓜濃湯
沒有很濃郁的南瓜味,
倒是帶有淡淡的海鮮味,
暖胃用的囉!!























百菇黑金飯
加了養生竹炭、飯呈灰灰的色調,
使用焗烤的方式、表層的cheese有些乾乾硬硬,
灑了點肉鬆、嚼起來很香。






















雞湯糕渣
到今天才知道這是宜蘭的特產啊!!(都沒印象有吃過這玩意兒)
它的製法是將雞肉、海鮮等絞碎後、拌入蛋白、濾渣凝固而成,
最後再裹粉去炸,
口感類似偏稠的蘿蔔糕、很綿密,
還可吃到整隻蝦噢!!
我還滿喜歡的!!






























食材滿溢的什錦海鮮牛奶鍋
新鮮的蔬菜、菇類、魚&蟹...超大一盆的、整個很豐富!!
待我拍完照、服務生便把所有食材一併下鍋烹煮,
這鍋吃下去我們的夥伴痛風都要復發了!!! 哈哈哈











































羊肋排
使用迷迭香、甘草、辣椒等香料料理而成,
帶點新疆的那種口味,
嚐起來沒有羊的騷味,
不過調味我不是很愛,所以只意思意思吃了兩口。























鮑魚蒸蛋
這應該是蛋液比例較高的蒸蛋、因此紮實一點,
挖開可以吃到整塊的鮑魚噢!!
























海鮮卡滋餅
一端上桌、餅皮呈現完整的鍋蓋造型,
用湯匙把酥脆餅皮敲開後便能一窺究竟...
服用方式就是將餅皮分屍、再盛上內餡一併送入口中!!
最詭異的莫過於切片的綠哈密瓜...
熱哈密瓜到底是哪招!?!? 完全無法用言語形容啊...
























還記得他嗎!?
是一開始海鮮拼盤裝飾的那條魚,
我有認真問服務生這是什麼魚,
可是他說了一個台語我也搞不清楚...
五味魚偏鹹,不過又讓我嚐了較少見的品種囉!!




















辣椒旭蟹
這道辣得挺帶勁,
只可惜旭蟹雖長相特別、卻不太有肉,
(短期內吃了好幾次螃蟹,有比較才知道好壞啦!!)
如果可以換上沙母、這滋味應該可以列為我今日最愛吧!!






















主廚自釀的蘋果醋
酸酸甜甜、很順口,
可是D覺得超酸、喝了一口整個臉都皺成一團,
超好笑的!!


嚐了這麼多重口味的料理,
我們肚皮也要撐破之際,
最後來點清爽的烤玉米筍吧!!
整個非常有鄉土味,
謝謝許莉貼心幫我們剝皮噢!!























可愛的許莉豪邁地捧整個碗起來牛飲啊!!
我獲得了一個巨無霸玉米筍!! (請以我的臉當比例尺噢! 哈哈~)

























很潮的西瓜燕窩牛奶!!
西瓜雕花很美、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所以西瓜不是餐後水果啊~~)
不過這燕窩牛奶非常濃稠,
大家都乾脆地一飲而盡啦!!






















真正的餐後水果+甜點-芒果奶酪 !?!?
我還很認真的問服務生、這不是奇異果奶酪嗎!?
結果他還再次強調是芒果奶酪,
但我怎麼吃都吃不出芒果味啊!!!
不是這樣整我的吧 XDDDD


























Live 食尚藝廊標榜的是每樣食材當天進貨、現場料理,
融合傳統與創新,
讓顧客感受到賓至如歸的用心,
不過相較於武暖、還是略嫌不足,
就我而言,
除了上菜速度飛快、令人應接不暇,
食材與調味的重複性偏高、擺盤也比較樸素、驚喜少一些,
不知是否因為我們六個人要吃十人份還是怎樣,
每道菜分量都超大、到後來只覺得好飽好飽好飽...
(我們吃到玩猜拳遊戲、才把大部分剩下來的餐都吃光,超痛苦!!!)
應該要針對訂位的人數將食材的份量調整得當、會更精緻些,
也能避免非必要的浪費。


來到宜蘭玩,
一定要體驗一下無菜單料理噢!!
(Live食尚藝廊可能就不會再訪了,Sorry~)
但可千萬別忘記要事先預約,
假日若沒有提前半個月至一個月,幾乎都訂不到啦!!!
(真心推薦武暖~~)



Live 食尚藝廊
宜蘭市延平里環市東路二段708號
03-93886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