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12

【食尚日記】新竹 菜園

菜園是以前大學時期最常在秘書室聽到師長們要聚餐的地方,
但一直到離開新竹前都沒機會去一探究竟,
這次雙十國慶的家族聚餐便嚷嚷著要去吃菜園
哥哥姊姊們也很乾脆地答應喏!! :)

菜園吃的是上海菜,
在新竹頗負盛名,
一走入餐廳映如眼簾的便是很簡約、寬敞的用餐空間,
姊姊很早就幫大家訂位,所以我們七個人就被安排到12人的大圓桌, 
(不過後來我們有換到六人座的小包廂,擠一下比較溫馨啊!! 哈)





















MENU已有翻閱無數次的歷史痕跡喏!
菜色選項非常多、便不逐一介紹了。






















一開始火速上桌的是我們加點的小菜,
(在MENU封面的一整排小圖可做選擇)


蜜芋頭
雖然平常不愛吃煮湯的芋頭,
但這小碟的芋頭口感非常鬆軟,
且甜度適中,
讓我忍不住多吃一塊呢!!
(姊姊則是額外推薦十一街的蜜芋頭,除了味道好、CP值更高)






青辣椒鑲肉
平常極少有機會吃上海菜,
這道對我而言真是很新鮮,
用辣椒皮包裹豬肉、辣度很夠噢!!
我還滿喜歡的呢!!
哥哥們則是辣得哀哀叫,哈







四季豆
這純粹只是我個人愛吃四季豆、任性點的,
就一般般囉!!
是可以不用浪費錢在這裡吃啦~









蔥火靠鯽魚
這是著名的上海菜之一,
外皮酥、肉質偏嫩,
有種甜中帶鹹的滋味,
最誘人的莫過於飽實的魚卵了!
沒品嘗過的看倌是可一試。




Happy family reunion 


冰糖蹄趴  (時價)
一上桌那色澤之美就令人驚豔,
外皮的部分軟Q軟Q的、連不太吃肥肉的我都被他吸引喏!!





















服務生協助切開,
真的可以看出燜煮得很軟爛、完全是入口即化,
而且也不會太過油膩與死鹹,
真不愧是菜園的推薦菜之一。
























炒空心菜 NTD150
這是點完一堆肉食後加點的青菜,
炒得挺脆的、可惜偏油...。























菜飯 NTD30
服務生會在點完餐後確認要白飯或菜飯,
我是點了菜飯嚐個滋味,
原來菜飯就是用青江菜切成末、拌點油去炒,
對我而言有點太油了、尤其我們點的菜都很下飯...
或許下次會直接點白飯了 (一碗30實則不便宜呀!)。






















柚子蝦 NTD380
老實說沒有吃出柚香味呀!!
是我嘴殘嘛!? (哭哭~)
不過由於中午我已經先到竹圍漁港吃了超大盤新鮮的蝦了,
這道完全沒有激起我剝殼的慾望啊!!






















竹笙翠綠捲 NTD480
食材挺新鮮且健康、但口味卻滿普通的。























我們應該是點 半筋半肉 NTD380
這煲很入味、且牛肉的肉質也是個鮮美滑順,
不太需要咀嚼就能下肚,
湯也充滿了牛肉的清甜噢!!























生菜蝦鬆 NTD420
這是我最想吃的一道,
之前在新橋弄堂吃過一次,
很喜歡這樣的搭配,
菜園的份量很大噢、蝦鬆料很實在也炒得很香!
我吃了兩份呢!! 哈哈~





















最後的壓軸- 一品燉雞 NTD2500
這道是要預訂才有的噢!!!
乍聞之下有種酸菜鍋的味道,
但實際是用白菜下去熬的、雞肉整個燉到連骨頭都化了,
湯頭真的很棒、大家都續碗哩!!
(不過由於很大一鍋,剩了一半讓弟弟打包回家煮麵了~)
























最後附上招待的水果數種,
都是現切的,
所以看起來很新鮮、不會黃黃老老的,
不過份量是可以再多給一些吧!!!


























總的來說,
菜園的整體環境與餐點很適合家族聚餐呢!!
尤其他的菜色應該都會很合長輩的口味,
也有搭好的合菜組合可供參考、不需要絞盡腦汁想要怎麼點菜,
雖然整個吃下來我自己覺得偏油了些,
但偶而吃得豐盛些也不為過。
(不過價位上不是那麼可親就是了,可以放在口袋名單、視節慶斟酌選用囉!!)


菜園
新竹市東大路一段136
03-543-88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