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2013

【食尚日記】板橋 小茶栽堂 (環球購物中心2F)

好久沒見到小秋寶貝,
趁著要北上去看演唱會的空檔、約了板橋車站碰頭,
環球購物中心的Hana Cafe always 大爆滿,
因此便就近選擇小茶栽堂來場下午茶的約會~]
(之前對這家店沒有太多研究,只覺得這名稱讓我直覺想唸成"小室哲哉"...
會對這個名字熟悉、大概也真的是有點年紀了吧 QQ)

小茶栽堂走一種日式木質簡約風,
不過卻是台灣自創的品牌,
以一種創新的概念與形象、將幾千年來的品茶的傳統文化帶向年輕的客層,
沖泡一杯極具品質與好口感的茶、再搭配法式甜點,
這樣中西合併的創意,既不衝突又不失優雅。



大展示櫃上陳列的是各式販售的茶葉、茶具,
連包裝罐都曾得過設計獎項噢!!
是對每個細節都很講究的品牌。


研究Menu許久,
我們總算拿定主意了,
小秋寶貝點了套餐的組合、我則是以單點的方式挑選想要的品項。

對於常跟老爸一起喝"茶米茶"的我,
小茶栽堂的茶是稱不上濃/厚,
然這次點了黃梔綠茶 NTD130 (附手工餅乾一份)
無論是以熱水沖泡或是冷泡的方式,
都能帶出茶的淡雅香氣與在喉間甘醇的韻味,
他們以不添加任何化學肥料與農藥的方式栽培出的有機茶,
讓顧客能喝得安心!!

























套餐附的黃梔烏龍蛋糕捲&巧克力烏龍蛋糕捲切片,
標榜著少油、少糖、不含化學添加物的成分,
帶著淡淡的茶香、口味也不會過甜,
蛋糕的質地也算細緻、不會太乾太硬。



妞妞點的法式經典鹹派-薯泥火腿 NTD175/單片
我喜歡它紮實的餡料、帶有濃郁的cheese味,以及烤得酥軟的派皮,
雖然附的生菜沙拉給的量偏少,
但新鮮的萵苣與甜椒佐以進口的橄欖油與酒醋、是一點也不馬虎。


沒有被夢幻繽紛的法式甜點所誘惑,
我很保守地點了個蘋果派 NTD70
主要是由酸酸甜甜的蘋果薄片搭配卡士達醬組成,
而類千層派的派皮很酥脆,
是讓我很推薦的一道~




套餐包含的黃梔綠茶優格霜淇淋
茶香溫潤、而有較重的優格口味,
是一般市面上較少見的口味,
清爽而討喜。

























這一次的嚐鮮,
讓我對小茶栽堂留下很棒的印象,
各式加了點淡淡口味的茶與以茶入其他的食品是他們的一大特色,
而注重品質與健康的概念,
讓喜愛甜點的顧客也能吃得安心、沒有負擔,
儘管價格偏貴,
但我還是願意推薦給看倌們,
且如果想送禮給外國朋友、小茶栽堂提供的各式禮盒也會是不錯的選擇,
有質感的包裝顯得體面、又能將東方的茶葉推廣至世界各地,
無論送禮者或受禮者都會很滿意的!

而我自己也早已留了回訪的機會,
下次要來品嚐小茶栽堂的另一大強項-法式甜點。
(不過板環門市的空間略嫌小了點且雙人的圓桌更是迷你,
餐點還不用上齊就感覺到非常擁擠...會或許下次可以考慮永康門市)




















小茶栽堂 
(官網很國際化噢!有中英德三種語言~)

小茶栽堂online shop


板環門市
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2F
02-2960-0357
Opening time: 11:00~22:00

永康門市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巷8號
02-2395-1558
Opening time: Sun/Mon-Thur 11:00~22:00
                      Fri/Sat 11:00~2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