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12

【食尚日記】台北 潮品集 (京站店)

不知怎麼的突然好想吃港式飲茶,
沒想到我家寶貝與我心有靈犀,
在稍微研究了一下餐廳、又考量到交通的便利性,
便在看完羅浮宮珍藏展後來到了位於京站旁的潮品集


假日晚餐時段的價位是
綠區港點吃到飽 NTD 599+10%,
還有紅配綠的選擇,
紅區是多了一區精選美食可以搭配,
價位則是 NTD 799,
寶貝和我都對港點比較有興趣、而且兩個女孩兒也實在無法負荷那種大盤菜,
便選擇了綠區港點吃到"吐"了!!!
由於下午走太多路了、又因為現場候位等到快七點半才入座,
導致我們真的是飢腸轆轆,
看到菜單便失控地狂點...


先來個暖身開胃菜-涼拌青木瓜
辣度、甜度適中,吃完這道完全準備要大開殺戒啦!!
寶貝欽點的蟹黃蒸燒賣
皮薄餡多,嚐起來相當多汁彈牙噢!!


















鮮蝦腐皮捲
雖然我平常不太吃豆皮,
不過這個炸得酥酥脆脆、裡面還包了兩三隻很紮實新鮮的蝦!! 
算是我的一大突破!
(不過寶貝有吃到一塊略帶焦味的,讓她對這道扣了點分...)
















美味蒸鳳爪
算是入味,不過我比較喜歡燜到連骨頭都入口即化的口感。










筍尖鮮蝦餃
很精緻剔透的外型、可愛,
能吃到飽實的蝦真的很過癮!!
豉汁蒸排骨
排骨筋好多、都咬不太斷... QQ
一直扯半天實在太耗費力氣了!!
個人偏好京星的蒸排骨!

清炒高麗菜
當然要點些青菜補充纖維質囉!!
炒得算清甜、不會過於油膩,
只是怎麼才剛上桌就有點冷掉了...
是上菜速度過慢、還是冷氣太強!?



鮮蝦蒸腸粉
第三道蝦出現,整個愛吃蝦到一個瘋狂的境界,哈哈哈。
不過潮品集的腸粉就只有這個鮮蝦口味了!
潮州炒飯
連炒飯都出現了我們兩個女孩到底有多餓便可見一斑,
不過想想有一點後悔、因為就很普通啊!!!
(應該要點原盅臘味飯試試才對~)
但用料確實還不算馬虎,因為又看到蝦子了~~~ XD
爆漿奶皇包
還真是熱騰騰的會爆漿,
皮很綿密、內餡也不會過甜,
寶貝點得好!!!
奶皇包是寶貝最愛之一~
馬拉盞四季豆
馬拉盞其實就類似XO醬~
油膩油膩的但很夠味,
四季豆我的愛,所以依舊整盤掃光!!
鬆化叉燒酥
超愛小月餅、蛋黃酥之類的小點,
沒想到這叉燒酥剛出爐熱騰騰地竟有如此酥脆的薄皮,
內餡也可以吃到多而小巧的叉燒塊,
整個大加分!!
臘味蘿蔔糕
Still港式飲茶必點啊啊啊!!
直到第二次加點才幫我們送上來,
差點就吃不到了!
潮式蔥油餅
原本以為是片狀的蔥油餅啊,
結果竟然是捲成造型俏皮的蔥油"餃",
雖然單吃蔥寶貝跟我都不甚喜愛,
不過蔥油餅、蔥抓餅系列可就不排斥了,
脆皮的內餡是滿滿的蔥花、很香噢!!
明火煲例湯
例湯就隨主廚決定當天端出怎樣的好味道招待客人了,
今天的湯是用中藥材+薏仁+肌肉煲成的,
湯頭很甜呢!!
不過寶貝竟然不吃薏仁!!! (這豈不是妳的綽號之一嘛!?!? 太意外了我! 哈哈)
滿桌的餐點,我們也太幸福!!!
一連串眼花撩亂的港點吃下來,
總算接近尾聲,
女孩兒當然還是有保留實力給甜點,
寶貝點了椰果紫糯米、我擇點了椰香西米露
甜點只要不要過甜,
都會給予不錯的評價,
尤其潮品集的甜點用料依舊很實在 :)

最後我又禁不住誘惑加點了一顆蠔黃叉燒包
真的已經飽到要吐了,
我們只請服務生上一顆,
有吃到有滿足啦!!

潮品集的港點算是中規中矩,
價格上真的不太可親,
如果是平日或午茶時段是可以來嚐鮮,
用餐環境與服務態度都令人感到舒適,
不過就口味與價位考量而言,
我想下回還是會回歸京星港式飲茶的懷抱。(個人偏好嘍!!) 

兩個人一共解決了十八道,
我們應該也不算省油的燈吧!!
這也總算一解我們對港式飲茶的口腹之慾呀!


以吃叉燒包的幸福模樣作結!! :D

潮品集 (承德京站店)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1號
02-25585128
Opening Time: lunch 11:30~14:30
                            afternoon tea  14:30~16:30
                            dinner 17:30~2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