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13

【食尚日記】台北 教父牛排

一年前造訪了牛排教父-鄧有癸的 D&C Bistro,
第一次吃到令人感動到要掉淚地牛排,
2013年聽聞鄧有癸開了第三家店-教父牛排
一直嚷嚷著要去吃要去吃,
總算在年底抓到了個慶祝的名義開心前往囉!!!

教父牛排以落地玻璃窗與挑高的空間設計,
相較於D&C Bistro的溫馨風格,
這裡營造出一股明亮寬闊的時尚感,
不過座位與座位間的距離抓得不夠寬,
不經意就會聽到鄰座的談話內容...,
不過也有幾間隔間的包廂、有需求的人可以於預約時告知。
























晚餐是以套餐的形式,
所以要選擇前菜、湯品、主菜、附餐、甜點與飲料,
水資 NTD60/per person,餐點加收10%服務費,
去過D&C BistroA Cut
便會發現其實模式一模一樣。

2014年菜單請參考下列官網連結:
教父牛排晚餐菜單


餐前麵包佐橄欖油+香草末,
可續,
可惜我比較愛搭奶油~























我點的前菜-香煎干貝
對喜歡的東西就會重複點,
雖然前菜有一些別具創意的新菜色,
我還是點了個很中規中矩的干貝,
這只要食材新鮮、火候控制得宜都不會出差錯!























美國Maine溫煮龍蝦(半隻) / 須加價NTD380
只能說要加價但送上來卻這麼小家子氣...
就不推薦了!
























Side dish-嫩葉沙拉
由於是沙拉、所以在牛排上桌前就先上了,
沙拉不是我的愛,
但大口吃肉的同時搭配些鮮嫩的蔬菜,
感覺是否營養均衡些!? (Totally自我感覺良好,哈哈~)




















燉牛尾湯
牛尾與番茄切丁熬煮、加入檸檬提味,
很清爽(淡)的口味,
不過個人感覺是稍微偏酸喔!!
或許我這小朋友比較適合牛肝菌卡布奇諾























我點的美國Cedar牧場老饕牛排 8oz/ NTD2500
三分熟度、少女般的粉紅色澤真令人垂涎,
這是肋眼眉的部位,
不帶筋、肉質鮮嫩,
很愛鄧氏系列的牛排原因之一是他們家招牌的烤大蒜
除了鹽之花作搭配,
烤過的大蒜取而代之的是點綴般的蒜香,與牛肉也挺合拍!
























澳洲7+和牛肋眼牛排 8oz/NTD 2800
肋眼的口感較老饕富有彈性些也較豐富些,
脂肪比例沒那麼高、吃起來比較沒那麼膩,
教父牛排與其他牛排教父打造出來的牛排館最大不同點,
在於牛排皆是用木箱烤爐料理的,
表層帶點微焦且酥脆的口感、沾染著淡淡的木香,
此舉乃是一大創新。
























我點的帕瑪森煎薯餅
用較小的鐵鑄鍋盛裝,
用馬鈴薯刨絲再煎成圓餅狀,
很紮實但馬鈴薯還是非常綿密噢,
雖然還挺好吃的但吃完牛排後要吃這個實在太撐啦!!!
























搭配飲品的招待甜點,
稍嫌沒誠意... (總覺得我的嘴越來越刁了,是好是壞!?!?)

























店員強力推薦的紅蘿蔔蛋糕!!!
我一定是失心瘋了才點,
淺嚐一口之後只能說味道實在太詭異喏...
只好交給J解決了 >"<

























還好我點的水果冰淇淋讓我很喜歡~
這香蕉還上了層薄薄的焦糖噢!
甜滋滋的~ :)


































該怎麼說呢...
教父牛排沒有第一次吃D&C Bistro那樣令人驚豔,
除了牛排仍堪稱一絕,
其他餐點就是中規中矩(或甚至有點馬虎),
且上餐速度略顯倉促、令人有些慌忙,
或許下次還是會回訪D&C Bistro或者去Danny & Company嚐鮮囉!!

目前心目中牛排館的排名如下:
D&C Bistro > 茹絲葵 > 教父牛排 > A Cut

食記請參考下列連結
D&C Bisrto 
茹絲葵

希望今年內可以攻克 Lawrys、維多利亞酒店No°168 Prime牛排館、Danny & Company
(對吃真是超有野心的呀! 哈哈哈~)



























教父牛排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58號
02-8501-1838
Opening time: 12:00~15:00 / 18:00~22:30 (daily)
                           Fri.& Sat. Bar till 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