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12

【食尚日記】桃園 櫻の居日本料理

日本料理一直以來都是我的最愛,
25歲的慶生,
不免俗地要派日本料理上場、討我歡心一下的呀! 哈
由於下了班還要特地殺到台北是有點兒遠,
貼心的J特地挑了個比較近的餐廳讓我不用餓太久~
所以我們就來到了位於桃園市的"櫻の居"



櫻の居位於二樓,
不過在大馬路旁、招牌也挺顯眼,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
這裡的點餐方式是採按價位區分的無菜單料理,
可以到櫃台旁的水族箱挑選想要的食材,
然後按照所選的價位配好整個套餐,
壽星好幸福,
J 完全不假思索就說要來個 NTD 2000/ per person 的套餐,
令人超興奮也超期待接下來會端出怎麼樣的菜色...
(請原諒我餓過頭了,完全忘了拍店裝&活跳跳的海生動物們 (可憐的食材!?) 哈哈

大開殺戒之前先幫餐具拍張照 :)


率先端上的是這玩意兒口感極度類似玉子燒,                            
吃起來相當清爽耶!!
但服務生說它是海鮮!!??               
(服務生在上每道菜的時候都會作詳盡地說明
只怪我這餓肚子怪一心一意想著吃就管不了那麼多了...
有誰可以替我解解惑!? please...)



這是J挑的對海生生物也沒有太多研究
所以我叫不出名字...哈
但握壽司著實是個鮮甜爽口呀!!
(稍後完整的蟹會在烹飪成みそしる,由於食材昂貴,一點一滴都不浪費。)


馬糞海膽上桌囉!!
這是少數我不太敢吃的海鮮之一
但為了以示長了一歲有新的成長
我非常勇敢地嚐試了我從沒吃過地食物!
意外地沒有可怕的腥味
搭配新鮮的切片小黃瓜非常順口呢!!



私心認為日本料理的精華就是生魚片拼盤
最能忠實的呈現每一種食材的原汁原味
服務生有告知要由右而左依序品嚐
其鮮度與美味度櫻の居一點也沒令人失望,
(干貝跟櫻花蝦全然地深得我心呀!!! 超滿足的~)

超愛吃蝦的我
看到這尾大明蝦就已經感到幸福斃了!!
雖然烤過肉質卻依然多汁彈牙
原本蝦頭的部分被我捨棄了
後來師傅又幫我烤過變得酥酥脆脆的
沒三兩功夫就吃得一乾二淨,
由此可見師傅真的非常用心呢!!

Yeah牛肉片
當然不是要生吃
粗心如我忘記拍服務生送上的小烤盤了!! 哈哈
三到五分熟最恰到好處
沾點鹽送入口中一整個非常juicy!
(所有的肉片都是J烤的技術很好壽星妞有大大的被取悅! 哈)

烤魚下巴
這是一整個下巴的一半 (另一半在J盤裡),
不過這條魚聽說也是個大有來頭
反正是日本空運來的!
至於叫什麼我們可以不要太計較嘛...!? 
果真女生到了25歲就逐漸開始要走下坡了真可怕!! (抖)

第二道的蟹被拿來煮味噌湯囉!!
此時我已經飽到一個無以狀明的境界了...
不過無疑的,非常好喝。
大魚大肉過後,接著端上的是涼拌干貝唇
帶點微辣,我喜歡 :)
不過還是很任性地把紅蘿蔔全數挑掉!! XD

最後一道是...鮭魚卵握壽司!!! (暈)
這我真的敬謝不敏...
只意思意思吃了一顆卵、便送進J的口中。
沒想到熱愛海鮮的我還是有極少數的剋星!


水果-日本哈密瓜
非常甜且多汁,和台灣的品種差滿多的!
這想必也是個價值不斐...

飲品-熱紅豆甜湯/  J選冰果醋

原來桃園也有這麼棒的日本料理餐廳,
無論是料理的選材、服務的素質都挺讓人激賞,
而且壽星還被免費招待了兩壺清酒唷!! (其實是我賴皮撒嬌凹來的! 哈)
不過兩人套餐加五壺清酒、偷瞄了一下要五千多塊... (需加服務費嘍!)
如果想吃點不一樣的海鮮料理、預算又夠的話,
不妨可以考慮走訪"櫻の居"
或許會像我一樣驚喜連連、滿足不斷!!
(對於注重隱私的客人們,這裡也提供小包廂唷!)



P.S.
感謝J,
偷翹班也要陪我吃飯慶生,真是太感人喏!!
整壺清酒乾杯實在太過癮了,下次還要再玩 :)
還有,卡片記得下次請提早寫好! 哈哈哈




櫻の居
桃園市經國路555號2F (備有專屬停車場)
03-326-5388
Opening time: 11:30~14:30
                             17:30~22:00



2 則留言:

  1. 我想起來了,
    那個烤魚下巴是 "鰤魚"!!

    回覆刪除
  2. 1. 類似玉子燒那個也是日式蛋捲,只是材料除了蛋與高湯外還加了海鮮(EX.蝦+鯛魚片)
    ,味道應該是偏甜,有點像甜點
    2. 那個蟹俗稱海戰車(扇形蝦)
    3. 烤魚下巴看形狀應該是鰤魚下巴(台灣稱青魽)

    回覆刪除